双木霖

【狮心无差】第一万次死亡

温柔可人君莫笑:

 *明日边界Paro,全是借梗,电影十分我二分,半科幻,Bug很多很多请慎入。
*没有什麽科幻理论,作者不会【】全是漏洞,有努力补成不这麽大的洞但补个鱼网比较难......
*全文很长,枯燥琐碎。共23000,可能稍微有死亡描述跟虫(?)描述。
*送烟沫


 


  用一万次失败去做一个不一定圆满能的梦,值得吗?


 


******
 
  2117年,外来物种入侵,开启长达六个月、85天之战争。史称“Checkmate”。


******


  巨大萤幕播放新闻,画面中的战争场面慑人。影片中直播的爬虫怪物杀人不眨眼,士兵惨烈的喊声传入耳中。


  ——陪我去死一万次吧 ฅ!


  身边人呼喊他的名字,濑名泉皱了皱眉。手机上显示陌生号码传来的短讯,八个字、一个惊叹号、一个颜文字,莫名其妙又不知所云,大概是脑子有洞的人才会传来这种消息。濑名泉手指点上讯息,要将简讯删去时又顿了一下。


  也许是那封简讯太傻,可能是那只猫爪颜文字太碍眼,他鬼使神差敲上回覆,压了发送。


  ——你是谁?


  手机很快传来震动。


  ——哇哈哈,居然回覆了!惊喜、太惊喜,原来Sena喜欢吗!呜啾,我是宇宙的王、这里是宇宙通信!你好啊,我的骑士!


  ......他疯了才会想要回覆。濑名泉将手机扔回包里。


  “濑名医师,”四周人心惶惶,身侧的人唤濑名泉名字,与他讨论现在情势,“听说前线又去了几队士兵,也没有回来。现在上头压着消息不让人放出,外面的人还以为这次阵仗这麽大,有可能成功......真是傻。”


 “哦。”濑名泉淡淡扫他一眼,不咸不淡的一个字,“嗯,所以呢?”


 “希望能够成功,但还是先走了比较让人安心。”气氛尴尬,对方只能乾笑打圆场,“等等就要上船了,我先去跟老朋友打招呼,濑名医生等等见啊。”


  对方一溜烟的离去,濑名泉待在原地,嘲讽一笑。


  距离外来物种入侵已经六个月。不知其型态的“母体”在世界各地滋生“子体”,而子体放出无数噬血怪物。他们没有知识:无法言语,仿佛为了杀戮而生。能够以枪枝武器屠杀,却源源不绝,杀而不尽。各国在这半年内尝试无数武器行动,意图杀死母体,可派出的军队往往出师不利。母体十分奸诈,在六个月内竟能不断逃脱全国的追捕。


  ——仿佛早就知道他们的行动一般。


  如同第四次世界大战,世人人心惶惶。但灾祸来临时,总有人不属於需要慌张和担心受怕的那一群。或名或利,亦或是拥有知识价值,这些人得以先逃离。就算电视上战火纷飞,人们慌张度日,也跟他们不会有最急切的干系。


  人命平等,亦生来不平等。濑名泉拥有医术专业,拥有被接应走的资格。他们一群人会在今天下午搭上船,驶离快要被外来人侵扰的大陆。所以现在人们围在港口,围在他们外面,拿着大字报抗议着不公。可惜被枪枝警方限制着无法冲进来。但从这里仍然能听到外面人的嚎哭声。


  濑名泉并不高尚,可他也对嘲讽不幸者的不知没有兴趣。刚刚那个同行的话题,他可以说完全懒得花时间听了。


  ——交给军队就行了,我们什麽都做不到啊。


  ——这麽多政府跟武器会有办法的,交给他们吧。我们没办法。


  身边即将逃离的人们往往这麽诉说。


  真的是这样吗?濑名泉有些迟疑。


  外来物种让人类世界充满火海、杀戮、不安。无数的家庭离散、无数的人们绝望死去,至今已经半年。仍记得他替小女孩看病时的情况,女孩流着泪,眼神绝望,看不出这个年纪该有的活力。她失去了亲人、同学、恋人、一双脚及想成为芭蕾舞者的未来,而如她这样的人在这半年内遍布全球。令人绝望。


  ——因为力量极小,不论做什么都是蚍蜉撼树,所以什么也不做,安心舒服的等着他人替自己做好。


  这样就好?濑名泉突然迟疑。


  就是这麽一迟疑,濑名泉在下午开船前选择了不上船。


  “这里总该剩下一个医生。”他淡道,不顾同行扭曲的神情。


  “装什麽高尚,你就跟他们一起去死吧!”离去前听见同行怒骂,气急败坏又恶意满载。濑名泉只是摇头。


  他不高尚。只是跟这些人在一艘船上太烦人了,而他的脾气向来不太好。


  当船开始航行时,外头抗议的声浪达到最高。尖叫大喊,疯狂崩溃,显而易见的疯狂十分合理,濑名泉被喧嚣淹没。可在船航行还未脱出他们视线时,四周突然一面死寂的寂静。


  船沉了。


  巨大的轮船被从海底爬出的触手覆盖,爬虫类爬上船支,吞食残杀菁英们。


  恐慌在港口点燃。


  “快跑,他们要来了!”


  “这些东西要爬上来了。”


  “他们学会渡海了,救命啊。”


  来不及。濑名泉觉得自己可能疯了,他认为自己绝对是疯了。敌人太快了,不论是火车汽车或是高铁,都快不过他们。眼前的画面仿佛慢动作在眼前划过。他竟然冷静。


  他看着火海淹没熟悉的大楼巷口,他看着人命一条条逝去。莫名的,口袋里不断传来震动。烦死了,哪个家伙这麽烦?濑名泉皱眉。


  反正要死了,就看看也不是不行。就看看是哪个烦人的家伙,在这种时候还不断发简讯。一点自觉也没有!


  点开手机,入眼一屏幕短讯。


  ——回我啊,呜啊,别不理我!


  ——快点、快点!


  ——拜托啊。


  这是个什麽样锲而不舍的家伙?濑名泉头疼。他要收下手机时突然僵住。


  ——别上船!


  ——离开,离开这里。


  ——啊啊,我是笨蛋!离开不了啊。


  ——濑名、濑名,濑名泉。


  濑名泉意识里第一次的死亡,最后留在视网膜里的是月永Leo的短讯。


  四个字,白底黑字,彷佛要刻入心底。


  ——你甘心吗?


***


  巨大萤幕播放新闻,画面中的战争场面慑人。影片中直播的爬虫怪物杀人不眨眼,士兵惨烈的喊声传入耳中。


  一样的时间,一样的地点。萤幕上写着与死前一模一样的日期,而濑名泉的呼吸温热、思绪零乱却仍能思考,他还活着。


  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麽事。


  简讯的震动声传来。


  ——陪我去死一万次吧 ฅ!


  濑名泉双手微颤,他几乎是带着几分咬牙的敲下回应。


  ——你是谁?


  还来不及等到回覆,濑名泉再次敲下字,按下发送。


  ——你想做什麽?你要我做什麽?


  这次对面没有发来莫名奇妙的讯息,取而代之的是带着惊叹号的句子。仿佛能看到简讯对面的人露出自信的笑容。


  ——Sena,我要找你陪我做一个,可能要死一万次才能完成的任务!
 


***


  “时间学说与时空旅行的理论中最出名的是《祖父悖论》,最早出现在法国科幻小说作者赫内·巴赫札维勒的小说中。书中提出『当你利用时光机回到十年前,杀死你的祖父,你便不会存在。而不存在的你要如何回到过去杀死祖父?』的假说,由此探讨时间与因果的关系。”


 “莫比乌斯带提供科学家对於时间型态的可能性。说明时间不一定是直线行走,亦可能是不断循环的圆圈型。当站在某个时间点时,可能既是过去、亦为未来,提供『过去不会改变』『过去拥有改变的可能性』等论诉。”


  “多数人认为历史不具有可能改变的空间,人若是回到过去,必将塑造或造成既定未来。『历史一致性』『相对论』『命定悖论』『诺维科夫自恰性原则』皆认定命运无法改变,终要走向固定的历史。”


  “但真的是如此吗?”


  听完电话中月永Leo的叙述,濑名泉顿了一下,“所以,你想要我做什麽?”


  “是这样的!虽然这个理论很像是骗人,但是『多元宇宙学说』也是一个论点!我们可以用这个理论证明改变未来的可能性,如果Sena有兴趣的话,这个还能用来解释薛丁愕的猫......”


  “说重点。”


  “因为我们两个人的时间会不断的循环,所以Sena跟我一起杀死母虫,拯救世界吧!”


  濑名泉挂了电话。


  月永Leo不是在骗人,濑名泉明白。不只是因为月永Leo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理论来佐证自己的说法,而是因为他的时间确实不断重覆。


  几次后,濑名泉抓到了规律。一般他会在爬虫入侵时死去,时间重启。有一次恰好躲在没有被发现的角落没死,那麽他的时间会在凌晨五点之后重启,回到那一天的早上。再经历一次一模一样的糟糕一天。


  他去搜寻了月永Leo的资料。知名大学物理教授,发表了几篇论文(还被学生留下了“教的根本听不懂,老师还常常失踪!”的一致糟糕教学评鉴)。他坚持着多元宇宙概论,与无数人争吵,是个一看人缘就很差的教授。


  多元宇宙理论。当你回到了过去,便是重启一个一模一样的空间世界。那个时间线是新的、具有无限可能性的。而月永leo想要的就是经由过去那个宇宙的悲剧,从中学习失败经验,在重启后尝试开创新的、可能被改变的未来。


  “你怎麽证明你说的是对的?”濑名泉质问。


  “Sena回我简讯了,不是吗?”月永Leo的话音里充盈轻松的自信,“Sena相信我,就是最大的证明了!”


  濑名泉哑口无言。


  在(经历了十天的鸡同鸭讲)确认了彼此的同伴关系后,月永Leo向濑名泉介绍了他的夥伴。


  “是凛月,我的策略家!虽然总在睡,但是很可靠哦。我跟凛月研究了好几个月,凛月有时候会睡?,但真的谢谢他!没有他会很头疼的!”


  ......听起来可不像个可靠的家伙,濑名泉想。


  他们的确在第一次通话就掐了起来。


  “你们凭什麽认为杀死一个母体就能结束战争?怎麽证明只有一个母体,这个母体就是唯一的威胁?”


  濑名泉的质问毫不客气,他可没兴趣做无用功。


  “嗯,我跟『王』研究了很久,”朔间凛月慵懒的声线传来,“『母体』具有控制时间的能力,并能够在体内酝育爬虫,也就是跟我们进行战争的爬虫。爬虫没有智能、也不是很难解决,但是源源不绝的数量让人很头疼啊。可怕的不是爬虫,是能够让时间不断循环、一次次学习、酝育子体跟军团的的母虫。”


  “......嗯。”


  “我跟王认为母虫不是真正的生物,是来自更高文明的拟生物武器。利用人工智能与时间循环,自主性的学习战争技巧。可能是高文明进行侵略或战争时发明出来的武器。目前来看只有一只母虫,没有增加的倾向,只是形式上的避祸跟攻击。解决了就可以安静休息了。”


  朔间凛月说的语气彷佛是“赶紧踩死这只蚂蚁,让我休息”,濑名泉有些不敢置信,“让我们死这麽多人的母虫,没有太多智慧,只是人工武器?”


  “能操控时间的生物,要是有智慧,小濑觉得还会六个月解决不了地球吗?”


  “......”


  月永Leo在旁边记笔记,朔间凛月第二天就会忘的一乾二净,记录程序的工作就交给他了。但他明显不是这块料,写到一半又神智飘移去写没人看得懂的公式了。


  “既然不是有意识的侵略,这东西是怎麽出现的。”濑名泉疑惑。


  “我跟王猜测,这东西可能是来星际旅游的高次元物种意外遗落下来的。”


  “......这是他们随便遗落的东西?”


  “人类文明差点要因为这东西被灭了。”


  “......”濑名泉沉默了一下,他想,朔间凛月这人看起来比月永Leo靠谱一点,说不定能尝试相信他,“你们想怎麽做?”


  “首先,”朔间凛月的语气依然闲散慵懒,“小濑去劫军队高层的直升机吧~”


  濑名泉挂了电话。


  他真是发神经了,才会对这只熊有期待!


***


 


  濑名泉第一个任务是劫坐落在偏区的攻击型战机。


  “这是犯罪。”濑名泉冷冷的说。


  “坐上战机的将军晚一点会死,”月永Leo义正词严,“我们这是拯救他。”


  月永Leo利用蓝芽耳机指挥濑名泉行动。根据朔间凛月的报告,能够大规模释放爬虫,母体必定不远,肯定躲藏在二十公里内。他们已经研究出利用红外线与热度异常寻找母虫的程序。使用军事战机搜寻母虫行踪,再利用领地的炸弹与化学物质解决母虫,听起来是一个简单又完美的计画。


  说的比唱的好听。


  对於这个计画,濑名泉沉默,“我是一个医生。”


  “没问题的,凛月黑了那里的密码,Sena进的去!”


  濑名泉咬牙切齿,“我不会劫机,也不会闯军事用地。”


  “没关系,Sena多死几次就会了,加油,爱你哦!”


  濑名泉电话都懒得挂了。


  第十五次死亡,濑名泉被士兵捉住,被关进了牢,直到时间重启。


  第三十次死亡,濑名泉在混进军队时被抓个正着,被一枪毙命。


  第七十五次死亡,濑名泉被红外线扫到,警铃声响起,再次被捉住。熟悉的程序熟悉的牢房。


  第二百一十五次死亡,捉过他的士兵、将军、清洁工、护士,不是没注意到他,就是打不过他。他熟知如何将红外线跟警铃关闭,朔间凛月给他的密码他甚至能倒背。


  士兵估计十分不解,为什麽连子弹都打不中眼前这个行动蹩脚的男子。他彷佛能未卜先知,子弹就这麽不偏不倚的被避开。


  “谢谢你了,”濑名泉踹倒他的时候神情很冷,“多亏你前面十次的子弹。”


  月永Leo在耳机那一头吹口哨,“Sena好帅啊!”


  多亏了不断循环,朔间凛月列的数据显示,现在的濑名泉已经是潜入好手。一个人练习了数百次,怎麽也能有点进步。


  第三百次的濑名泉在过了子弹这关后,被卡在抢钥匙的步骤。他躲在仓库里咬牙切齿,与月永Leo讨论明天的改善策略。


  “不能走这条路,人太多了。”濑名泉说,用随身带的笔在地上涂抹,“应该往这里走,躲开这个人,然后......”


  “嗯嗯。”


  “该死,应该还会遇到人,到时候再考虑。粗略估计在二十次内完成。”


  “嗯......”


  “抢到钥匙后,A735的行驶方式我还不会,你们发教程给我。我需要大约十五次的练习。”


  “嗯嗯!”


  “Leo君?”濑名泉迟疑,他的关心有些别扭,本来的自己并不习惯这样直白的关心,但数百次的重来让他们彼此熟络,“怎麽了?”


  月永Leo这才回神,他笑起来,细碎的笑在濑名泉耳边响起,热度彷佛透过耳机传到他耳边,“Sena,你真好啊。”


  “哈?”


  “本来都是我在说,Sena还不耐烦啊!”月永Leo话语中带着轻快,分明是不断循环的惨烈,他的语音总是泛着明快,“现在Sena战意凛然的样子,真好啊。我真喜欢你。不愧是Sena,本来一般人很快就会放弃!”


  “......不然能怎麽办,”濑名泉没好气的开口。月永Leo的话语明明正常、亦不含调情暧昧,他不知为何有些困窘,“就算不理你们,我也会死一次又一次吧。”


  “不不不,不一样!人都会绝望、会放弃,也会闹脾气跟堕落,”濑名泉彷佛看得见对面月永Leo手舞足蹈的激动模样,“Sena不一样。嘴里会说真烦人、会说一点也不实际、莫名其妙,但是Sena不会放弃啊!啊啊,语言太脆弱了,一点也不能表达,我想想!”


  “哈?”


  “像骑士,或者......是剑。对,就是剑,凛月说过的——『不会折断的剑』。是永远闪闪发亮、不被打败,虽然嘴巴很坏但是不会认输的剑!Sena就是属於我的,不会折断的剑跟骑士!


  “......”


  “还好遇到的是Sena......”


  濑名泉敏锐的从月永Leo的言语中察觉失落。


  “为什麽?”


  “嗯......”月永Leo轻道,“就算是我、不,就算不是我,也没有人做的到的——一次次看着别人去死还不会难过的人,根本不存在。本来就是很难做到的事情啊,凭什麽让Sena去做呢?”


  濑名泉沉默。


  “Sena,死亡是什麽感觉?”


  “......”濑名泉再次沉默,他回想,尽量用淡淡地语气描述,“也没什麽吧?一开始会痛,脑子好像快要炸了。被子弹跟被爬虫杀死的感觉也不一样啊?烦死了,你问这些想做什麽。”


  “我......”月永Leo的声音艰涩,“Sena,我一开始就想告诉你了,啊丶好像被打断了?如果你想要离开......”


  “月永Leo,”濑名泉打断他的话,“你试了几次?”


  “呜哇?”


  “在我联络你之前,你尝试找我几次了?”


  “......”


  “看你的语气,不是第一次联络我了吧?但我意识里第一次死去是在我回传你简讯之後。那不是第一次吧?是在我「意识到」然後回应你後,我才开始保留记忆?”


  “......嗯。”


  濑名泉握着耳机,听月永Leo絮絮叨叨着自己回应他短信之前的事。月永Leo依然一样,话题聊着聊着就偏移,简直浪费时间。外头喧闹,每秒钟都是战争,都有人命逝去,濑名泉在明天之後依然会再去尝试一百次丶两百次,去圆一个存在於月永Leo理论上的梦。但是此刻他在腥风血雨中神色淡淡,听对面的人一句句诉说。


  濑名泉後知後觉的发现自己大概也累了。起码此刻,他感到疲惫,而月永Leo的声音传入耳中,令他并不感到寂寞。


  “我猜到Sena也是跟我一样,「被排除在时间循环外」的人,但是你不知道。没有这个意识就没办法清醒!我跟凛月都认知我们必须要让你发现我们!但是Sena完全不理我啊!


  “我传「爱你哦,呜啾」「好看的少年,陪我一起做梦吧!」你都不理我,好冷漠啊。是恶魔吧,都要怀疑我们找错人了。”


  “......你是笨蛋吗?没有人会回应这种短讯。”濑名泉头疼。他可以想像自己一次次冷着脸把“恶作剧短信”删掉的场景。


  “才不是笨蛋,是被恶魔伤害的科学家!”月永Leo抗议,“多试几次後,也在想是不是找错人了,其实不是Sena!或是我跟凛月想错了,这世界上只有我能记得而已。但是Sena这麽好看,认真又温柔,我很想认识你!如果是你的话,说不定做得到的!”


  “......你真的是个笨蛋。”


  “第一百次,我跟凛月约好了,如果还是找不到Sena的话,我们就自己想办法吧!不知道时间有多少、还能重覆几次啊,可是Sena不论我们用什麽方法都不理我!我发了让你回应的那封短信,加了个猫爪,很可爱吧!然後收到了Sena的回应,真的很开心啊!我......”


  “你为什麽不放弃?”濑名泉问。


  “啊?”


  “这麽多次,我从来没理你过,你为什麽没有放弃?”


  “怎麽可以放弃!”月永Leo语气带着几分惊讶,“虽然可能什麽也做不到丶可能有更适合去努力的人,但是放弃的话就什麽都没有了。会後悔的。”


  “你刚才告诉我,我也可以离开?”濑名泉笑了,“为什麽要放弃?继续的理由,我跟你一样。别太小看别人了啊,国王大人。”


  “我不甘心。”濑名泉说,“该死的外星生物,该死的母体!烦死了,我不甘心。等着瞧吧,迟早叫他们都滚出去。”


  “——骑士还没认输,你要先放弃吗,王大人?”濑名泉话语里带了挑衅的笑意,他知道月永Leo的回答。


  “才不要!”对方的科学家大笑起来,依然是一开始相遇时,自信满满、嚣张自我的模样,“跟我一起走吧,Sena,我会带你走向胜利的!哇哈哈,战争开始了!等着被我打败,跟莫札特一样在地下哭泣吧,宇宙人!”


  死一万次就死吧。


  再困难也去试。


  没有螳臂挡车一次,还称不上骑士。


  濑名泉漫想接到月永Leo短信的一开始。如果他的世界已经循环了几次,那麽也能说,他的时间静止在自己的毫无知觉中。


  直到他回应了那封带着猫爪的愚蠢的短信。


  ——他的时间从遇到月永Leo,才开始转动。


  如果说回应短信本来就是一种奇迹,那麽何惧再去做另一个奇迹的梦。


  听着月永Leo的声音,濑名泉笑了。明天开始又是一串试炼与令人烦闷的事件。用无数次失败去换一个成功,值得吗?当然了。人们不能满足於无动於衷的失败。只站在原地迎接结局的人才是真正的失败者。


  “Sena、Sena!不见了吗,哇哇,Sena你还活着吗!Se——na——”


  “吵死了,我只是安静了一下,还活着,你闭嘴。别在我耳边大吼。”


  濑名泉回应他,摇头叹息时唇边溢出一抹笑意。


  ——所幸这条道路上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,不是吗?


***


 


  在抢到了直升机、组合好了简易“母虫搜寻器”,意气风发的坐上直升机之後,濑名泉、月永Leo、朔间凛月这个成员为三的“拯救世界Knights小组!”面临了一个大问题。


  “直升机怎麽开?”


  “......”平日话很多的月永Leo沉默了。


  “呼啊......呼......”


  “朔间凛月,你这只欠揍的熊给我立刻醒来!”


  一片兵荒马乱后,朔间凛月得出了结论,“我黑进了官方教学系统,这就传给小濑,小濑你......学学看......”


  他的话到最後也禁不住心虚。


  “哦。”濑名泉冷漠。


  “不行啊,这样Sena又要死五千次了!”月永Leo声音听起来慌张极了,“坠机死五千次很难受的。”


  “五千次......”月永Leo这是在鄙视他吧?虽然偷直升机的过程死的次数的确不少。


  “我真是傻了才会相信你们。”濑名泉叹气,他拿出手机拨出号码,“喂,鸣君?有个工作你接吗。”


  “咦?”


  “哇啊?”


  月永Leo跟朔间凛月震惊。


  “死人妖,不是让你跟我约会!开直升机,费用我再跟那两个笨蛋讨论。不,我不是要非法逃难......”听得出来濑名泉跟电话对面的人很熟络,然而就算如此,再说出以下话语时他依然想死,“......目标是拯救世界。”


  对面立刻爆出了响亮的笑声。濑名泉在对方开口之前挂了电话,深呼吸一口气,才再次拨通。


  这通电话后,“拯救世界骑士小队”再加入了一个成员。


  鸣上岚。退役探员,武艺和特殊技术都十分优秀,做了个大案子後养老去了。现在偶尔才接接外快。


  但这是他接过最特别荒谬的外快。


  “小泉你......”


  “别问我,我不知道。”濑名泉一脸生无可恋。


  群组里,鸣上岚的名字是“姐姐”,头像是一个笑容温柔的金发少年。与长相相似的是鸣上岚温和并富有包容力的举止性格,虽然因为时间重启的缘故,他们与鸣上岚只有一天时间的认识,他的可靠依然让人放心。


  “真想不到小泉会答应这件事呢。”一面盯着仪表板,鸣上岚的动作轻松自然,还能跟濑名泉聊天。


  “我也想不到。”濑名泉在操作仪器的空档回覆他的话,他们熟识多年,“但还有什麽办法。”


  鸣上岚笑笑。他与濑名泉认识多年,银发男子一直是优秀、认真、无懈可击,甚至被人认为是冷漠的形象。唯有亲近的人才能发觉濑名泉骨子里的倨傲与不服输,以及骨髓灵魂中的温柔。
 
  ——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让他直率的表达,并让他能坦然去做。


  就算是宝剑,那也得要适合的掌剑人,才得以另其现锋芒。
 
  当濑名泉打给鸣上岚,说出莫名的请求时,鸣上岚没有做太多迟疑便答应了。他欠这个前辈无数人情是一回事,更令鸣上岚动容的是,即使是所有人死气沉沉的末世,濑名泉的话语里有跃动的生气。


  是期待,是不放弃,是认真,是放手一搏的热情。曾经冷淡度日的前辈即使窘迫,话语中彷佛有光。像某些永不熄灭的意念。让那一刻的鸣上岚渴望参与,他想要理解究竟是什麽让那个前辈说出那样一个要求。鸣上岚想认识让濑名泉改变的人。


  然後他接到了橙发科学家的短信。


  “我到底为什麽会答应那两个白痴。鸣君你知道吗,他们甚至已经被研究机构赶出去了,就在研究出母体红外线频率之前!”濑名泉在鸣上岚耳边碎碎念,“研究经费浪费太多,还没办法给政府一个有用的方案,他们是笨蛋吗?後来到处找人筹钱,听说後来试了几万次才把变化频率公式试出来。为什麽本来试不出来,後来一下子就可以了?真是莫名其妙。没有比他们还愚蠢的科学家了。”


  “但是小泉很喜欢他们呀。”鸣上岚笑着回应。


  濑名泉也就不说话了。


  “呀,国王大人寄来图片了。”鸣上岚的手机传来震动声,濑名泉帮忙去滑了开。


  照片有些模糊。一望无际的海水中,星星点点的光晕散开,逐渐晕染出橙红。铺开的色彩将眼前渲染出梦幻般的颜色,美丽如梦境。


  “都什麽时候了,还拍这些。”濑名泉笑骂。


  “不愧是国王大人。”鸣上岚也笑。


  不论在何时,从不真正为眼前情境绝望,即使遭受灾难,依旧热爱这个世界的月永Leo。


  “这是在哪里拍的......”濑名泉突然问了这麽一句,神色有些奇妙。


  “咦,小泉你......”


  濑名泉手上的探测仪突然出现反应,红色的警示灯不断扑闪。


  “鸣君,座标!”濑名泉迅速报上座标。果然在海上,这是他们有史以来最接近成功的一次。


  海军曾在海上建立一座中继观察站,座标的位置就在其上。如他们所猜测,母体不会水。他底下的爬窗经过数百次演化后或许会了,可这个人工产物的母体没有能力活在水里。


  濑名泉进入观测站前看了一眼外头。正是黄昏,橙红的海水一望无际,如梦似幻。


  鸣上岚留在外面看守直升机。他们在军事基地中拾取了炸弹和腐蚀性物质,不知道有没有用,但总得一试。待濑名泉装上炸弹,逃出观测站後,他们搭乘直升机离去。


  探测仪的显示越来越接近,濑名泉戴着耳机,可月永Leo此时除了指令外没有其他废话了。这还让人有些不习惯。


  “就在里面,盘踞在角落,他很聪明,人工智慧化很高,但是并不太会举一反三。在角落放置Supercorrosive agent(超级腐蚀剂)然後启动炸弹,马上出来。”月永Leo的声音在濑名泉耳边响起,“他躲藏太久了,许多人把他看的很难处理,其实也不过简单就能腐蚀掉。”


  “带的药剂够......”


  “嗯,够了,够解决他。”


  月永Leo话语带着冷意。


  怔愣间,对面的声音突然又转了柔,“辛苦了。会没事的,Sena。要结束了。”


  濑名泉愣了愣,还想说些什麽,他已经被催促着继续。濑名泉想,他还遗漏了什麽,有些地方不太对劲,可他捉摸不了。


  不过也没关系吧?等出来後,一切都解决後,再问月永Leo就行了。
 
  盘踞在房间角落的东西看起来并不是生物。母体的模样彷佛一个巨大的噬菌体,外壳最上方是多边形的透明方格,中间圆柱状物体连结数之不尽的脚状物。那东西栖伏在角落,动也不动,就如同月永Leo告诉他的一样。


  这个房间竟然有窗子,从窗内可看见一望无际的黄昏橙海。


  装设完炸弹后濑名泉退了出去,他应该赶紧离开这里,可他倏然迟疑。


  碰。


  第一个炸弹已经启动,声响震天。


  就要结束了。


  濑名泉有些恍惚。


  从收到短讯的那一刻,他愤怒,他不解,他接受。几千次以来,濑名泉已经习惯了透过耳机聆听月永Leo的话语,从早到晚,从开始到现在,听着听着竟也成了习惯。


  碰。


  第二个炸弹被启动。


  ——我要找你陪我做一个,可能要死一万次才能完成的任务!


  他死了一万次了吗?数不出来,或许有,或许没有。


  月永Leo问过濑名泉,死亡是什麽感受。痛苦,黑暗,疼痛,这些都无法形容万分之一。最让人崩溃的不是死亡,而是死一百次也无法接近目标一点时的,无望的绝望。


  碰。


  第三个炸弹也响起了声响。濑名泉知道自己该走了,等到第四个炸弹炸裂,他也要被炸成碎片了。


  要结束了。


  多努力才走到这一步,除了他们自己,没有人能够知道。


  是螳臂挡车的痛苦,是全世界唯有彼此可以依靠的无助,可不论成功或失败,他们仍旧走到了这里了。


  起因只是个再简单不过的,月永Leo的一句话。


  ——我想试试看!


  “Sena。”


  月永Leo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很温柔,濑名泉没有听过的柔软。


  “ 谢谢你陪我走到这里,你、鸣、凛月,要是没有你们,我连开始都不知道怎麽办吧,哈哈!就算是天才,也有做不到的事情的!”


  月永leo,你在说什麽?濑名泉想质问,可他无法开口。
 
  “如果没有你,可能我已经放弃了!你说不能放弃、你说不甘心,除了我的愿望、这也是你的愿望......想到这个,我就不能倒下。”


  “月永Leo,你在说什麽?”


  对面的人似乎是笑了,“Sena,很高兴认识你!我喜欢你!再见哦。”


  “闭嘴,等等,你——”


  “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。”


  碰。


  最後一个炸弹炸裂,一切无可挽回。


  炸弹冲击下的碎片割在濑名泉脸上,竟让人疼痛难捱。鸣上岚的呼喊声在他耳边回荡,震惊又着急的声响。濑名泉在那瞬间终於懂了,他瞪大了眼,几乎难以置信而怒不可遏。


  “不对!小泉,不对!它还活着!”


  耳机那边嘈杂的惊叫声提醒有些事还未结束,濑名泉倏然回头。在他回头的那一瞬间,母体朝他扑过来,尖刺刺进他的大腿。鸣上岚紧张的大叫充盈耳膜。


  噪音大的如同这个地球宇宙银河系都要在今天被毁灭。天崩地裂,海水倒灌,所见所视都被火光淹没。这就是末世。


  濑名泉感受到熟悉的疼痛,如同这几千次以来的死亡。可这一次的该是多麽真实。濑名泉想,原来自己还会痛,还会气的几乎快要疯狂,又紧张的连呼吸都要停滞。这比死要可怕多了。月永Leo,你行,就连濑名泉都要承认,这样的死亡他无法承受。他咬牙切齿,亦不能控制自己跳动剧烈的心跳。


  濑名泉从耳机中听见的、意识里最後一个印象,是月永Leo恶狠狠的话语。声嘶力竭。


  ——滚!想都别想!


  伤害他,你想都别想。


 


***


 


  这是几千次以来,濑名泉第一次没有在新闻联播的声音、战争爬虫画面、惨烈的呼喊声中醒来。


  守在他面前的少年红眼黑发,神色紧张担忧。真不像他,不像每一次气定神闲睡懒觉的小熊。


  “朔间凛月,你们是不是把我当白痴!”濑名泉扯起朔间凛月的衣领,拳头想往他脸上招呼。对上那双沉静的眸子时,他又收了手。插在手上的针头已经被他扯散。


  “小泉,你先冷静一下,你刚从手术室出来呀。”鸣上岚介入二人之中,将濑名泉拉回床上。


  “那家伙在哪里?”濑名泉冷静问。


  朔间凛月静了静,“小濑你知道的。”


  濑名泉只觉要被气的浑身发抖。他拿起桌上的手机——不敢相信居然还在——打开群组里的照片。


  一望无际的大海,黄昏的夕阳染红海面,美丽又梦幻的场景。


  ——与母体在的那个房间窗户,看过去景色的一模一样。


  为什麽花尽研究经费也没办法找出的母体位置,月永Leo跟朔间凛月突然找得到了?


  为什麽月永Leo能够斩钉截铁道出对付母体的武器,明明连各种政府都无法确认?


  为什麽——


  为什麽月永leo对濑名泉说,再见了,我喜欢你,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。


  明明在时间循环中仍然能够拥有记忆,与母虫一起进化的人有两个人,可是向来行动的人只有濑名泉。本来他以为是月永Leo与母虫距离太远,或是另有打算,也就不再多想。这下他终於明白了。


  月永Leo就在母虫里。


  月永Leo让濑名泉去尝试一次又一次,借他的手炸掉母虫。他做不到,因为他已经在母虫里,戴着发射器,确保他们不会遗失母虫的踪影。


  濑名泉死去了几次,月永Leo便也是在母虫中,度过了多少唯有他一人、逐渐死去的光阴。


  而这个家伙,甚至在其中,不知道为什麽能够看见窗外景色时,还要拍下照片,告诉他们:你看,真美啊!


  “母虫还活着吗?”濑名泉问。


  朔间凛月跟鸣上岚都有些猜不透濑名泉的想法,“活着......因为求生本能,他居然躲开了最後一颗炸弹,但也半死不活了。国王大人最後在母体内的操控室把遥控板打碎了,小濑活下来了。”


  本来对外星母虫的控制就不是人类能够执行的范围,月永Leo研究了许久,但是也只能够控制在五分钟内操控。而因其生存本能,还无法执行自毁。敲碎仪表板后连这五分钟都难以掌握,要解决他想必更难了。


  “很好。”濑名泉却这麽说。


  二人面面相觑,却见濑名泉笑了笑,“这代表那家伙还活着吧。”


  濑名泉的笑容包含杀意,门口的小护士甚至抖了抖。


  “小濑,”朔间凛月提醒,“你没办法重覆时间了哦。”


  濑名泉能够拥有与母体一同时间重置的能力,是由於在第一次死亡前,他沾染了爬虫之一阿尔发(Alpha)的血液。唯有618万分之1的机会遇上阿尔发,而能够将它杀死丶染上其血液的人更是少之又少。阿尔发被击杀时会将电波传给母虫奥米珈(Omega),重启这一天,并修正其进攻方式。


  当昨天鸣上岚找到濑名泉,他已经生命垂危,失血过度。医院为他进行了输血,在输血中他已经失去了时间循环的能力。


  无可奈何,但对朔间凛月和鸣上岚来说,濑名泉的生命重要性胜过计画,哪怕失去时间循环的能力,输血也是必要的。


  “无所谓。”顿了顿,濑名泉说,“走到这里了,再继续。那家伙还活着呢。”


  鸣上岚跟朔间凛月面面相觑。他们愣了愣,终於也放下忧心忡忡,点头微笑。


  还活着就好。


  还活着,就还能够拼命,还能够费尽一切去努力。


  去圆哪个梦,或是救哪个人都一样。还活着就仍有希望。


  “接下来怎麽办,”濑名泉扶了扶额,“找得到吧?那家伙还在里面,去把他跟母虫找出来,越快越好。直升机没了,得找个快一点的方式......”


  “小濑,”鸣上岚苦笑,“你打开手机,看一眼新闻。”


  “哈?”


  不妙的预感在心里扩散,他打开手机。一开新闻,铺天盖地关於母虫和他们四个人的新闻在各个报导的头版。


  他们的行动传出去了。


  这是当然的。他们炸了观察站,濑名泉送了医,四个人小队居然成功接触了奥米珈,这事情绝对会轰动全世界。


  但是——


  微博上吵得很凶,各方评论想法充盈。有人认为他们是英雄,只差一点就能拯救世界;更多人认为他们冲动行事,只是炸弹就能够冲击母虫,若是他们将消息禀告军方,派出的是专业潜艇或轰炸机,现在母虫早已死亡。网路上的人疯狂谩骂,甚至有人说这些人为了自己能够当上英雄,罔顾数万条人命,理应处死。


  “这麽行,他们倒是去试试?”濑名泉怒极反笑。


  “正在试。”朔间凛月无奈,“位置接收仪被军方拿走了,他们正满世界找母虫轰炸。”


  “......”


  “放心,都失败了。”鸣上岚赶紧安慰,“他们不相信时间循环,这段时间不知道被循环几次了。一次也没碰到母虫。国王大人还安全。”


  这真不知道让人该笑还是该哭。


  “小濑,我们被关起来了。”朔间凛月叹气,“关於时间循环,我们最早就跟政府说过了。他们要求证据,我们拿不出来,被驳回。国王大人生气了,说了别管他们,我们自己来。现在再说大概也没用了,也没有证据,他们认为我们冲动行事,不以国家为重,把我们软禁了。”


  濑名泉感到一阵无力。


  应该要愤怒。当我们在拼命时你们在做什麽?当我们死了一次又一次,去做一件太难的事情时他们在哪里?当月永Leo在电话对面怀着死去的心情对他告白时,那些人又在哪里!


  太长一段时间的孤立无援。没有帮助,没有资料,没有资源,没有经费,全世界彷佛跟他们四个人切割,这是一场孤独的旅程。可没有帮助无所谓,当失败後铺天盖地来的不是安慰丶甚至不是默然,而是恶意的揣度跟嘲讽。应当愤怒,却更让人绝望。


  全世界都是敌人,唯有身边的人还是夥伴。大部分的人擅长冷眼旁观。


  濑名泉咬牙。不能放弃,怎麽办?逃出去吧。逃出去後该怎麽走?月永Leo还在最危险的地方,他还活着,拖延任何一秒钟都是增加他的死亡可能性。


  国王大人,如果是你会怎麽办?


  警铃猛然响起。濑名泉倏然回首。


  下一秒归於平静。


  “谁?”鸣上岚拾起桌上的物品充当武器,“进来吧,让姐姐看看你。”


  现场三人的神经皆紧绷,谁知进来的却是个看起来稚嫩的少年。少年朱发紫眸,一身西装笔挺,身边保镖配枪,一看便是训练有素的模样。可少年神色却带着歉意,摆摆手让保镖停留在外面。他认真的对在场所有人鞠躬,“对不起,各位前辈,司不是故意偷听,正要敲门就被各位前辈发现了,很抱歉惊扰了大家。”


  明显既富即贵的少年修养良好,笑起来甚至带着些属於少年的腼腆。但当他摆手让保镖翻开皮箱时,其他人皆被箱中的枪械武器惊住了。


  “时间不多,我长话短说,”朱樱司笑了笑,本来稚嫩的神色漫上了傲慢。他指着皮箱,对濑名泉他们说,眼中有傲气飞扬,“我相信你们,朱樱司申请加入。支援在这里,请各位前辈看看还需要些什麽。”


 


***


 


  既富又贵,在保镖跟管家中长大的小少爷朱樱司跟战争丶外星人入侵这些事情,理论上没有任何关系。拥有私人飞机丶逃难顺序亦在前列,可以说他只要点个头,转移到其他豪宅继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并不难。


  可这小少爷却生了副骑士精神的好心肠。


  “这麽多人还在受苦,躲在安全的地方发抖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!”被暗示应该撤离时,朱樱司的发言铿锵有力。令他家长父母管家无力又骄傲。没有受过真正苦的少年仍有与人同悲的纯粹善良,看着人们死亡受伤便难受的不得了。钱捐了,难民收留了,但真正的问题几个月以来始终无法解决,这才是人们受苦的主因。


  母虫。


  军队跟轰炸机始终无法消灭母虫,就在这时有科学家提出了假设:时间重置论。


  想当然尔遭到驳回。无法细想,因若是母虫拥有这样的能力,这已经是人类无法处理的范围。而提出这个论点的人并未给予证据佐证他的论点,无人愿意相信他。


  朱樱司在事後才听见这个论点,那时候那个科学家已经被其他人的驳回气跑了。明明没有证据,但朱樱司莫名的在意这个论点,也将提出来的人名字记住了。


  月永Leo。


  一个出名又荒唐的科学家。


  他近乎执迷的坚持自己的观点,即使无人认同也从不改变想法。科研一路上可以说是坑坑绊绊。其他人只当他又在胡闹,朱樱司却觉得他的想法无不可能,不然怎麽会母虫一次次险而又险的逃掉呢?


  朱樱司想要邀请月永Leo,却发觉他在三天前便消失了。其他人最後看见他的地方是三天前的夏威夷,三天前的夏威夷,恰好母虫在哪里出现过。朱樱司说不出他为什麽在意,或许是直觉,可他介意极了。


  在第二天,传出濑名泉四人依靠自己靠近母虫,并因月永Leo於母虫内发射讯息,差一点灭绝母虫的消息。全世界哗然,网路新闻上争论不断,朱樱司再也坐不住,搭乘了飞机前往濑名泉所在的医院。


  “我看过视频。”朱樱司指着巨大的萤幕解释,“军方网路遭到骇客入侵,但是还是能找到影片。濑名前辈窃取直升机跟探测仪的过程太顺畅了。我找了专家分析,濑名前辈的身上不像特种兵或专业人事,比起本身的能力......「更像能预知其他人接下来的行为」,他们这麽说。”


  “直升机上面的录像、观测站本身的录像显示炸弹跟化学物质对奥米珈真的有伤害,这很奇怪,理论上没有人遇到过奥米珈。濑名前辈跟Leader却能准确的在各种武器中找到他害怕的那一种。唯一的可能性就是Leader已经尝试过了,所以确认那些物质可以对母虫造成伤害。”朱樱司逻辑清晰,侃侃而谈。


  如果要给这一位新成员列个阵营,他大概是守序那一方的。即使带着些惯於掌握局势的、上位者的傲慢,朱樱司在清楚这个小队模式後,对并不在场的月永Leo称呼为Leader。似乎认为这是对队长应有的尊敬。


  “能够进入母虫,并在众人中找到同样拥有能力的濑名前辈,在母体内指挥濑名前辈进行消灭母虫的任务!这位Leader真是太了不起了!等结束後司一定要见见他。”朱樱司的眼神闪闪发光。


  你们别吵起来就行了。濑名泉想这麽说,最後还是决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暂时让月永Leo在朱樱司面前维持高大形象。


  “我相信你们。”朱樱司说他们说,他鞠躬行礼,表示敬意的礼。鸣上岚吓了跳,以朱樱司的身份地位,他想必极少对人行礼,“谢谢你们,你们很了不起。”


  朱发小骑士眼神温柔又闪闪发亮,看向他们时眸中都是敬佩。他深深一鞠躬,“谢谢你们,我知道这一切不容易,不论结果,谢谢你们坚持。”


  ——总要知道有人如同自己一般,幼稚、坚持、愿意去做梦,才能够义无反顾的继续努力。


  网路上的谩骂多麽伤人,此刻朱樱司的感激便多麽令人动容。他站在这里,给予帮助,为他们带来希望。明明可以免去这一句谢,他偏要认真的告诉他们:你们做的一切我知道,谢谢你们。不论成功或是失败,这一切不是没有意义的。
 
  不论成功或失败,挥洒过的青春就不会没有意义。


  全场静默,直到濑名泉出声,“等结束後再说吧。”


  濑名泉对着他们说,“我可不想失败,你们都给我皮绷紧点啊?”


  朔间凛月笑了,“遵命,小濑。”


  鸣上岚点头,“人家都努力到这里了,才不会失败呢。”


  朱樱司认真的会赢,“是的,濑名前辈!司不会让前辈们失望!”


  “如果那家伙在这里,肯定也会这麽说,”濑名泉道,“用烦死人的语气得意洋洋的使唤人。”


  他笑起来,眼里有温柔跟不耐烦,像是看见月永Leo站在他面前,活灵活现的烦着他。


  ——我的骑士们不会输!输了也会再站起来,拼命吧丶哇哈哈,这才是青春!呜啾,最爱你们了喔!


 


***


 


  “这次的任务是,小濑去把王救出来,我跟小鸣引母体到炸弹室,将王救出来後小朱再引爆。”临行前,朔间凛月做出总结。


  “如果救不出Leader......”


  “没有如果,”濑名泉打断他,“要就一起回来。”


  朱樱司愣了愣,慎重的点头,“濑名前辈说的对,没有如果,要就一起。”


  “如果在时间之内我们没有回来,我会想办法把他带出来,你们照样引爆。”濑名泉语气淡淡。


  其他人没有接话。


  “小濑,”鸣上岚跟朱樱司去确认自己的流程,朔间凛月喊住濑名泉,“国王大人有留东西给你。”


  我不想看,濑名泉想这麽说。谁想看类似遗言的东西啊,我会把那个家伙拖出来揍一顿,让他亲口跟我说。


  “......给我吧。”


  那是一段视频。


  几千次沟通以来,月永Leo从来没有与濑名泉用过视频。就算濑名泉提起,他也嗯嗯啊啊的敷衍过去,濑名泉早就习惯月永Leo的任性,也懒得跟他较真。直到今天,他才看见月永Leo是在什麽情景下与他通话这几千次。


  黯淡无光的内壁,上面遍步缓慢摇动的物体。整个母体的内部便是生物与科技的结合,内里既随着心跳颤动,又布满萤光的电线和面板。


  整个画面中最亮的只有月永Leo握在手里的发光物,不知道是iPod或是什麽器材。橙发少年对着萤幕挥了挥手,偏头笑起来,连整个空间似乎都明亮了些。月永Leo喊他名字,“Sena,午安,呜啾!”


  这是濑名泉第一次看见鲜活的、蹦跳的月永Leo。


  “如果Sena看到这个影片,可能我已经死掉啦!”


  月永Leo一开口,濑名泉就想掐死他。


  “呜哇,别生气,对不起啊。一直没有告诉你!”画面中的少年表情生动,做出了夸张的紧张神情,“太残忍了,我做不到啊。本来想着下次一定要告诉Sena,但是一直做不到。Sena这麽努力想要完成任务,要是知道了会难过的。我知道Sena还是会去做,但是舍不得让你这麽痛苦!”


  月永Leo跟朔间凛月瞒着濑名泉,原因很好理解。他们的资源跟人手不足,没办法在救出月永Leo的情况下炸掉母体。最适合的状况就是将母体炸碎,连同月永Leo一起,这是他们二人一开始就最好的决定。


  但他们却不忍心对濑名泉道出真相了。


  濑名泉或许会崩溃,或许会抓狂,更可能的是依然继续朝着想要的方向奋斗。那麽濑名泉每一次尝试接近目标、每一次的调整行为,便是一步步走向杀死月永Leo的过程。这太残忍,让人多痛苦,月永Leo不想要。


  月永Leo是知道濑名泉的。


  濑名泉认为自己该生气,但他却骂不出口。


  月永Leo竟然知道——


  那些他在一次次尝试,并肩努力之中萌生的情愫,月永Leo明白。


  就是明白,才最不忍。


  “Sena,这一段好长的过程,我有时候真的很难受。看你死了一次又一次,我都想,让我来吧、我为什麽要这样伤害你。是不是找你我一开始就错了。”


  这话他的语气难过的真切,月永Leo顾着心疼濑名泉,大概将自己也一个人在外星生物体内几千个轮回的事忘了。这个家伙是个总是忘记自己、顾着担心别人的白痴。


  “但是、但是,我真的很高兴认识你!”他比手画脚,似乎不知道如何才能表达心意,“第一次看到Sena,是在凛月传给我的影片里——”


  那时候的月永Leo已经在母体内待了三天。幸运的是网路未受到干扰,而那天正是爬虫侵袭港口的日子。他与朔间凛月一起寻找另一个618万分之1的奇迹。唯有脱离时间循环的人才能够制造剧本外的奇迹,月永Leo不太愿意有人跟他一样接受这些惨烈千百万次,但他必须寻找。


  然後他看见了濑名泉。


  监视器中,诉说着“这里总该剩下一个医生”面容清冷的银发男子。


  放下了逃离机会,在一面兵荒马乱中,对着小女孩温声安抚的医生。


   容貌好看,笑起来带着几分冷意与嘲讽,看向大萤幕时神色动容的他。


  只一眼,在急躁的疯狂的崩溃的悲观的自私的人们中,独一无二而不凡的来濑名泉。


  月永Leo看着他走离港口,月永Leo看着他目露诧异,月永Leo想喊叫:你快逃离,快离开,不要死!哪怕他知道接下来发生的事情,他从不希望濑名泉死任何一次。


  当渡轮沉没。


  当人们失去生命。


  当爬虫入港。


  在时间循环之前,在故事开始之前。如果那天濑名泉没有拿起手机,翻阅月永Leo的简讯,他会做些什麽?


  爬虫向他扑来,银发男子咬牙避过。路边散落了各种物品,濑名泉拾起尖头长棍,朝扑过来的外星生物攻击。在爬虫的尖脚插进他胸口之前,萤蓝色的血向他泼洒而来。


  濑名泉不知何为放弃。


  蓝色血液,618万分之1的机缘,阿尔发的血,时间循环启动。


  就是他。月永Leo睁大了眼,要将这个与他一样的同伴记住。


  这不难记。濑名泉有一张好看的脸,上挑的眉,湛蓝的眸,笑起来三分冷意、六分从容,还有一分埋在冷漠外表下的柔,与一腔骑士般的孤勇执着。


  月永Leo想,还没开始,他已经喜欢他了。


  月永Leo活着的目的有很多,他从来不缺喜爱世界的理由。他喜爱科学,他喜欢音乐,他喜欢画画,他喜欢凛月,喜欢一切让他觉得有趣的事物。而在这场祸事发生後,他喜欢的事物都遭到破坏跟伤害,他愤怒又不甘,於是他开始做起了一个梦。


  月永Leo不是英雄,但一个希望这个世界恢复如常的梦,他敢做,也绝对要去做。


  从此这个梦也成了他继续每天生活的动力之一,与科学阳光海洋音乐一起,成为照亮每一个相同日夜的光。


  可是在此刻,他突然又有了别的梦。


  月永Leo想见见濑名泉。


  他想跟他说话,他想拥抱他。他想告诉他一切关於自己的故事,也想聆听关於对方的所有。


  为什麽人类不论如何都想要活着呢?


  原因可以很小,因为一朵云或是一株草。


  那麽——


  从那一天开始,月永Leo的梦想就多了一个。


  “Sena,你也是我的梦想。”萤幕里,橙发少年对濑名泉微笑。


  “有人说,跟喜欢的人在一起,认识了一天,就好像是一年,”月永Leo看着濑名泉。明明隔着萤幕,那眼神却彷佛透过千山万水,深情款款的来到他面前,“那麽,虽然一天都没有过完,但是我们一起循环了好多个一天!我也可以这麽想吧!”


  ——就算我走了,也不要难过啊。


  ——Sena,我跟你已经在一起了一万年。


 


***


 


  “小濑......”从房间出来後,朔间凛月观察濑名泉的神色。


  “没什麽,开始吧。”濑名泉淡淡一笑。


  “会笑了会笑了,气疯了吗?好可怕,濑名前辈是不是生病了。”


  “小司,小泉听得到哦。”


  濑名泉懒得理他们,“快点吧,不知道那家伙还能撑多久,快去把那东西给解决了。”


  “哇,突然战意满满呢。”


  “我拒绝那种一万年。”濑名泉突然开口,“他欠我真正的一万年,是时候去把他揪回来还债了。”


  谁想要那种天长地久啊。


  既然他们都还活着,濑名泉要的就不会是朝夕。


  月永Leo,是时候把你抓回来了,我要找你算的帐可多了。


  ——等着我啊,笨蛋。


  朱樱司还不懂,鸣上岚笑笑摀住他的嘴。不懂也没有关系,等到一切结束了,多的是能够互相了解的日日夜夜。


  有了朱樱司支援,他们终於能把梦做的大一点。


  第一个任务:援救月永Leo。


  第二个任务:炸掉母体。


  朱樱司的确有钱有势,可惜真正关键点唯有濑名泉可以负责。其他人的行动可能都会因为时间循环而可以预测,而濑名泉是唯一一个变数。


  他们得演戏,用生命去演这一部春秋大梦。


  从一开始目标就是两个,没有择其一的选项。


  奥米珈如果想杀死濑名泉,就不会太早发动时间循环,这就是他们的机会。


  朱樱司不知道怎麽说服其他人的,大概是一直以来的挫败让各国军队也无力了,他们答应让濑名泉他们尝试一次。於是在月永Leo跟他们失联的二十四个小时後,四个人再次踏上有奥米珈存在的岛屿。


  从踏入岛上的临时观测站开始,战争就已经打响。


  由朔间凛月分配路径跟工作,朱樱司先行前往最终炸弹室,鸣上岚在第二战场准备,朔间凛月负责掩护濑名泉。


  从母体看到濑名泉开始,他的目标就是濑名泉。他虽然智商不高,也已经辨识出曾经拥有阿尔发血液的濑名泉伤害过自己。即使现在濑名泉已经失去时间重置的能力,他仍然企图杀死他。


  朔间凛月的枪枝炸药用的勤快,母体也躲的勤。朔间凛月一直盯着母体情况,亦不用强大类型武器,让母体感受到威胁而发动循环。朔间凛月扯着濑名泉藉由对房间地形的理解东躲西藏,好几次差点被母体刺了个穿心。幸好他们拥有足够火力。


  他们逐渐引着母虫往鸣上岚布置的房间走去。


  母虫走路弯曲颠倒,看起来上次受挫不轻。仇恨本能是月永Leo提过的成长性武器可能的特质,没想到真的成真。母虫这次拼了命也要往濑名泉这里追来,这也是他们唯一能依仗的了。


  开门关门,奥米珈强行闯入,尖锐灵活的机械足眼看便能将濑名泉杀死。


  剧烈的音效与光束在房内开启。


  奥米珈在那瞬间失去了方向。


  “猜对了。”鸣上岚在耳机里说,“母体怎麽能认出小泉呢?他没有眼睛,也没有操控者,最可能的就是用红外线。我们用红外线干扰他,帮小泉制造机会。


  朔间凛月用炸弹将屋顶炸碎一脚,碎片朝着混乱的母体压下来,将他压了低。母体开始闪着明灭的红光,参杂蓝光跟剧烈挣扎的动作,十分骇人。
 
  濑名泉冲上前去,他想扒开母体的背面,如同曾经的月永Leo一样藉由硬被砸开的暗门进入。可不论他怎麽动作,洞始终无法扩展成一人宽。


  “小濑,快!他感觉危险,要发动时间循环了!”


  濑名泉急得不行,他知道不能让母体感受到莫大的威胁,不然会再次开启时间循环。这一次他们都不会有记忆,一切只能完蛋。


  月永Leo就在里面。


  母体发动时间循环,今天做的一切就都是无用功了。


  他想见月永Leo。


  绝对不允许失败。


  朔间凛月跟鸣上岚的呼喊就在耳边,心中的矛盾无法调和。真的没办法两全?濑名泉有一瞬间迟疑。他咬着牙掰洞口,耳边母体的警戒声越来越急促,濑名泉只觉头疼欲裂。


  因为掰着洞口而冒着血的手心突然一热。


  那只是一个瞬间而已。


  一个瞬间,在逐渐崩坍的房间里,在两难全的矛盾中,在面临不论怎麽抉择都说错的选择时,一双手捂热了他。隔着二十四小时,隔着千次失败,隔着一个吓人的生物,那人就这麽轻轻用手一触濑名泉的掌心。


  那一瞬间,濑名泉彷佛听见月永Leo对他说,没事的。


  掌心碰触丶温度传来的那一刻,所有慌张无措都被抚平。


  濑名泉放手,将肩上的包甩进刚好能够塞进的洞里。反手用枪枝将压在母体上的重物击碎。


  危机解除,母体不再发红光,他用长脚向濑名泉扫来,再次站立,濑名泉被甩在地上咳出血,朔间凛月用炸弹向後一扔,扯着濑名泉向外跑。


  最後一间准备室——轰炸室。


  在门口等着的朱樱司将道具扔给濑名泉。濑名泉得进去,而这间房间是透天的。把奥米珈引到门口,等待着的直升机将濑名泉用手上的缆绳带走。那一个瞬间发动被准备好的炸弹。


  本来的前提是已经救出月永Leo,可从报告来看濑名泉没有成功救出月永Leo。朱樱司与鸣上岚缄默,这时候却也不知道该对濑名泉说什麽。


  濑名泉情绪依然稳定,神情理智。


  奥米珈跑入房间中,缆绳将濑名泉扯上天,他却不愿离开。他吊在直升机下,目光死死的看着母体,压下指令发动第一次轰炸。


  嚣烟弥漫。


  母体已经淋满蓝色血液,可张牙舞爪的脚仍然朝濑名泉袭来,逼近胸前。


  濑名泉迟迟没将第二个指令压下。那一个指令按下,以第二波药剂的数量,整只母体都该被溶解。


  “濑名前辈!”


  “小濑!”


  “小泉!”


  他眼也不眨,看着朝自己袭来的触手。


  五。


  四。


  三。


  二。


  一——


  霎那间,整只母体从中央开始溶解。他的触手仍停留在濑名泉胸前一寸,再也无法向前。


  崩解的母体向下沉,濑名泉神色中第一次出现紧张,直接从与地下仍有距离的绳索上跳下,向面临蚀融丶有触手仍无意识动作的奥米珈那里跑去。


  触碰到液体时手掌直接被融出血洞,濑名泉不管不顾,往母体那里翻找。朱樱司他们这才回过神,跟朔间凛月、鸣上岚一起往这个方向跑。并吆喝来支援的人一起找。


  濑名泉握到一双手时,连他也忍不住颤抖。他忍住双手的抖,去触摸月永Leo的心脏。


  碰。碰。碰。


  还在跳动。


  一声声的跃动,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。


  已经无力的一双手伸过来揽他颈项。沾染了蓝色液体的橙发在濑名泉眼前晃动,月永Leo失去意识前最後一句话在他耳边说。


  “太好了,来得及。”


  我早就说过了。


  ——伤害他,想都别想。


  母体的残骸就在身边,救援警铃声逐渐充盈耳边。朱樱司快要压抑不住泣音。鸣上岚打电话联络人时声音仍颤抖。朔间凛月直接摊在门口,话都不想说了。


  天空逐渐泛白。


  晨曦划破夜空,明亮的光逐渐盈满黑暗的室。风轻拂人们,烟硝跟化学药剂的味道逐渐散去,透出一点清晨的清新。


  战争结束了。


  濑名泉在一片残骸中抱紧月永Leo。数千个日子以来,他第一次想哭。


  终於结束了。


 


***


  


  这场任务後来仍被所有报章杂志媒体报道。


  成王败寇,往日怒骂他们的人们转眼变成夸赞。五个人被冠上英雄的名号,甚至有人说要给他们立雕像。这个“Knights小组”可谓是一夕名扬天下了。


  朱樱司这下从有钱有权,还多了有名。在他这个年龄算是把平常人一辈子要有的追求都收满了。但他依然对未来充满希望,好像还有一千一万种邪恶要他打击一般,对一切充满热诚。


  “不用感谢我,我认为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精神。骑士精神虽然是很久之前的概念,但其中的努力、忠诚、坚持等等,值得人们记忆。比如说我的前辈......”


  每次打开电视看到关於朱樱司的报导,濑名泉都会立刻将电视关了。用膝盖想都知道接下来他要将前辈们吹得天花乱醉,连濑名泉都认不出他口里说的是自己。


  桌上的杂志封面上,鸣上岚笑得温柔好看。这个曾经的特工倒是转了个行,成为了电影明星,拍了一部大作目前问鼎奖项,还有好几部作品正在拍摄。


  导演们对鸣上岚很是满意。脾气好,演技好,最特别的是打戏从来不需要替身,从跳崖到对打都能真身上阵解决。一般的明星还真的做不到。


  朔间凛月一战成名,倒是很苦恼。从那次以後他的手机天天被打爆,他把所有访问演讲全部推了,听说躲去某个古堡睡觉去了。是最低调又神秘的一个,虽然濑名泉知道他只是懒。


  至於濑名泉,无数人对他最好的选择好奇不解。


  在掰不开洞口的那时,濑名泉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了选择。他将放满枪枝炮弹的包塞进洞口,并在生死关头不压下最後的指令,护下了月永Leo一命。


  有人讨论这个小组,对他们之间的默契称奇。


  朔间凛月对空间、时机把握的巧妙是他们计画的核心。


  鸣上岚的专业知识让他能够用最适合的方式辅助队友,是最适合的辅助。


  朱樱司提供的支援是最不可或缺的帮助。而不只提供支援,这位小少爷在事件中的勇敢、行动力、随机应变的能力都极好,一点也不像被娇宠到大,初次历练的孩子。


  最让人无法想像的是濑名泉跟月永Leo的默契。


  母虫的死因是被月永Leo从内部破坏,他在母虫到最後房间的短暂时间内,从包里寻找出适合破坏的大武器。在颠簸中尝试由内部损害母虫行动力。


  可若是濑名泉在进入房间的一开始就发动全部指令,母虫若是没有逃脱,便会跟月永Leo一起被药剂融为血水。


  月永Leo在饥饿数天後依然精确的判断力跟行动力十分可观,而濑名泉以生命做赌注的勇气也让人佩服。这场行动最後的成功堪称奇迹,但这奇迹亦是建立在令人难以想像的默契、信任与实力。


  身为讨论的重心,濑名泉推掉了八成的访问。他现在有其他的烦恼。


  “啊,好痛,Sena都不来看我,呜......恶魔!当初的海誓山盟全部都忘了,男人都是信不过的生物!”


  “我才离开十分钟,而且海誓山盟是什麽时候的事情?”濑名泉无奈,“喂,起来,自己吃。你的手早就好了吧?我可是医生。”


  “啊——”


  濑名泉瞪住月永Leo,月永Leo趴进棉被里装死,“好痛,那时候差点就死了......”


  “......吵死了,你起来,我喂你吃可以了吧?”


  於是笑得像是偷了蜜耗子的月永Leo又瞬间活了起来,伸手向他抱过来,“最爱你了——”


  这真是甜蜜又烦人的麻烦了。


  濑名泉头疼。


  月永Leo一面让濑名泉喂着吃,一面看着新闻,眼神亮闪闪的,唇角都是笑,“真好啊。”


  “嗯?”


  “死了很多人,但是战争结束了。有人可以回家了,大部分的人可以睡得安稳了。真好啊!”


  “是啊。”濑名泉看了他一眼,眼神柔和,“你的梦成真了。”


  “嗯,要是没有凛月、鸣、Sena,唔还有谁......嗯嗯,那个新来的!做不到的啊,谢谢你们!”


  “你再记不住司君的名字,他又会吼你。”濑名泉有些好笑。


  这次过後,朱樱司终於如愿见到钦佩已久的月永Leo。但月永Leo的形象似乎跟想像中端庄稳重的前辈差的太远,朱樱司扔下一句“我绝对不会承认这样的人是我的Leader!”便生着气跑了。


  看来他们两个人之间还有得闹了。


  “好凶,救命啊!”月永Leo笑嘻嘻,“总之、总之,谢谢Sena,麻烦你了!”


  “......你也知道麻烦我了啊?”


  本来想瞪他,可想起了些什麽,濑名泉突然笑得有点冷。


  “啊?”


  “从接到你的简讯後就麻烦一堆,邀请别人的人自己也没有点责任感。每天除了死就是听你说话,烦死人了,我有阵子都怀疑自己要耳背了。”


  “啊!?”


  月永Leo被算帐算的猝不及防。


  “你很厉害啊,”濑名泉笑的温柔,“骗我骗的挺久,本事不错。我还太小看你这个笨蛋了。”


  “Sena、你等等,冷静一下,听我解释,啊哈哈......”


  濑名泉逼近月永Leo,脸上的笑容好看的足够诱人,月永Leo却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
  “我被你麻烦了这麽久,该我了吧?”


  “......啊?”


  “我也有个梦,就麻烦你帮我实现了,Leo君。”


  濑名泉望进月永Leo的眼。他想起在许久之前,这个人任性的家伙用一封短信走入了他的世界,从此天地变色,兵荒马乱,麻烦事层出不穷。


  618万分之一的机率,月永Leo遇到阿尔发。


  再618万分之一的机率,濑名泉被他们选上。


  世人诉说他们的成功是奇迹,足以证明世界上有不可能之中的可能。


  濑名泉对整场行动的印象尚未模糊,可他心目中最接近奇迹的那一刻,是在矛盾与崩溃之前,隔着生死烟硝,触上他掌心的那双温暖的手。


  暖的足以让人忘却这红尘人间的一切苦难。


  濑名泉握着月永Leo的手,对他笑了。只是轻浅的一个笑,便让一路而来的风雪都消融。


  ——“这个关於一万年的梦,陪我做完吧,Leo君。”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

 


 


******


写完虚脱,bug实在太多了,有些没有写出来,有些我觉得可能是我发现不了【】欢迎捉!我希望改的起来!


这一篇我以为我要写到天荒地老了呢,完全不擅长的题材。明日边界是好电影w


希望大家喜欢!!!太久没更新了,如果有人看完也求个留言。是不太擅长的题材了。


下次写电影Paro的话应该是盗梦空间了,但是原着珠玉在前,我可能一辈子都没勇气下手。这篇当然也写的不如电影本身万分之一好。


虽然写的不好,想表达的一些东西希望可以传达到。也是我很努力写(也卡了很久,卡了怀疑一两年)的文。


比较枯燥无聊抱歉啦。其实也不算科幻,但是是一个我想写的故事!(也照样爆字了)谢谢看完的人。


 


***


【参考了电影的地方】:


奥美迦,阿尔发的设定。蓝色血液,发动时间轮回的方式。输血会无法再拥有能力。


母虫电影里不这麽喊,设定跟智商(?)是自设,不然太聪明了没法玩。仇恨设定也是自设,但奥美佳会想办法把有阿尔发血液的人骗去杀掉,在杀之前不会轻易发动时间重置是电影设定。


但时间重置的点,还有能力能不能继承,这个电影里也说的不是很清楚,也是自设了一些。


感谢电影,没有电影没有这篇文。原着高於一切。

评论

热度(876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